咯咯

【荣霖】梨花香(ABO) 完结

蔺阁主家的阿诚喵:

第三十一章
  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孩子们出生的时候很顺利,许一霖并没有受多大的苦,便没睡多久,等到下午的时候就醒了。


    “一霖,感觉怎么样?身体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还疼不疼了?”自从孩子出生,荣石一直兴奋得睡不着觉,刚刚好不容易闭上眼睛眯了一会儿,没多久就又凑到许一霖和孩子们跟前来了。


    “嗯……我没事,就是有点累……”许一霖眨了眨眼,面带倦色地朝荣石笑了笑,放在被子底下的手不经意间覆上了已经扁平的肚子,才忽然有些着急了起来,“孩子们呢?怎么样了?他们还好吗?”


    “别担心,一霖,孩子们都好着呢,健健康康的,正睡着呢,我把他们给你推过来看看。”荣石摸了摸许一霖的脸赶紧安慰着,接着就转身把病床旁边的婴儿车推了过来。


    “一霖,这就是咱们的孩子,”荣石小心翼翼地把许一霖扶到婴儿车旁边说着,“手腕上戴红色绳子的是妹妹,戴金色绳子的是哥哥。”荣石又先指了指左边的宝宝介绍道,然后接着指了指右边的宝宝。


    “……真可爱……他们还这么小……软软的……”许一霖温柔地看着自己怀胎九个多月的孩子们,轻声感叹着,一边用手指轻轻碰了碰孩子们绵软的小脸蛋。




    荣石看着许一霖这副样子,又看了看孩子们安静的睡颜,不禁再一次湿了眼眶,忽然想起了自己和许一霖初遇的场景,那时候的许一霖,也是小小的,宛如一只初生的小鹿,用怯生生的眼神望着自己。而自己呢?当时又是怎么想的?如今想来,但也不是当时自己所谓的什么一见钟情,一开始,自己好像是只是对许一霖感兴趣而已,后来便慢慢地爱上了这个乖巧懂事,体贴温和的小坤泽,事实上,应该说日久生情才更准确一点。


    “……荣石?怎么又发愣了?想什么事呢?”逗了一会儿宝宝们,许一霖一转头才发现荣石在发呆,“没什么,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事了,”荣石回过头来笑了笑,又慢慢地把许一霖搂进自己怀里,颇为感慨地说了一句,“谢谢你,一霖,给了我这么珍贵的礼物,让我成为了一位父亲。”


    “……怎么又谢我啦,不是说了吗,应该我谢你才对,是你让我有了做娘亲的机会,是你给了我一个真正的家,让我有了一个疼爱我的丈夫,还有一对可爱的宝宝。”许一霖一愣,也紧紧抱住了荣石,略微哽咽地说着。


    “……好了好了,不说了,再说连我都要哭了,话说回来,一霖,”荣石抚了抚许一霖的背开着玩笑,“你正睡着的时候,娘和父亲为孩子们取了名字,你听听好不好,怎么样?”


    “名字吗?”许一霖有些惊喜。


    “嗯,哥哥叫荣煊,妹妹叫荣曦,因为孩子们都是在早晨的时候出生的,煊和曦的意思都有光明,明亮的意思,你觉得怎么样,一霖?”荣石仔细地解释着。


    “荣煊……荣曦……,意思是希望宝宝们的未来充满光明和希望吗?”许一霖自己念叨了一会儿,才点点头答应着。


    “我的一霖就是聪明,和娘还有父亲想的一模一样呢!感觉怎么样,好名字听吗?”荣石亲亲许一霖的额头,笑道。


    “既好听,寓意又好,就叫这两个名字吧。”许一霖转过头怜爱地看着宝宝们,微微一笑。
  
  
  
  
  
  




  
  
  
    孩子们的出生,再加上和日本人越来越频繁的交锋,以及国内愈发严峻的局势,荣石是忙得连轴转,白天陪着许一霖照顾孩子晚上把许一霖哄睡着了,又爬起来工作。就这样在一天天的忙碌中,在白驹过隙之间,转眼就来到了两人认识的第五个年头,兄妹两个也已经三岁多了。


    “一霖,我回来了。”从避暑山庄里回来,荣石多了几分坚定,同时也有一份担忧。


    “爹爹,你回来啦!今天好早呀!”刚一推开门,一个小小的身影便扑进了荣石怀里。


    “小曦,慢点跑,小心摔着。”看着总是风风火火的女儿,荣石无奈地笑笑,弯下身子把女儿抱起来,“你娘亲和哥哥呢?”


    “娘亲在给我们讲画本呢!哥哥还在听!”荣曦紧紧抱着父亲的脖子,一边咯咯地笑着。


    “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出什么事了吗?”听见声响,许一霖也领着荣煊出来了。


    “……是有些事,煊儿,”荣石想到今天和日本人的谈话,点了点头,便放下女儿对儿子招了招手,“小曦,你跟着哥哥去找小叔和小姑姑玩儿好不好,我和娘亲有事情要说。”


    “知道了,爹爹。”兄妹两个向来听话,听到荣石严肃的语气,赶紧点了点头,找荣树和荣意去了。




    “一霖,”荣石拉过许一霖一起坐在床边上,一字一句地认真说着,“现在国内局势越来越动荡,纵使荣家家大业大,恐怕也庇护不了承德的百姓们,再加上我不想让孩子们在这种环境下继续成长,所以……”


    听着荣石的话,许一霖也渐渐皱起了眉,点了点头。“所以我想……等我把现在的事处理完,把一切都安顿好,咱们就搬到国外去住吧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    “……国外?”没想到荣石会有这种打算,许一霖顿时愣住了。


    “对,我想着国外现在比国内要稳定得多,教育也比这边先进,而且现在孩子们还小,学习语言什么的就比较轻松了,你……怎么想?”


    “……我……”许一霖抿了抿唇,“我其实也不是很懂这些事,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好了,至于孩子们,自然是怎么好怎么来吧,我……只是有点担心……”


    “我知道,是梨园吧,这个我也想好了,走之前我会安排一些人保护他们,等到情况真正乱起来了,那些人就会带他们去安全的地方的,放心吧。”荣石继续说着自己的计划。


    “那就好……那,那我需要准备些什么吗?”许一霖松了一口气,又问道。


    “等两天我会请一位老师,你就听听他讲国外的事吧,多少了解了解,好不好?”荣石询问着。


    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许一霖点点头。


    “一霖……谢谢,你能一直在我身边。”看着如此体谅理解自己的爱人,荣石叹了一口气,吻了吻许一霖。


    “这话应该我说才对。”许一霖轻轻笑道。




    有尔存焉,得尔我幸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:终于完结了……开森……⁄(⁄⁄•⁄ω⁄•⁄⁄)⁄





  

评论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